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榆中县整治药品市场秩序

 2020/11/17/ 09:05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唐丽霞 记者 李莉

榆中县整治药品市场秩序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规范药品市场经营秩序,榆中县结合县域实际,将基层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单体零售药店列为重点抽检对象,将高风险、外地生产厂家中药饮片列为重点抽检品种,大力开展药品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具检验报告37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97.3%,检出不合格中药饮片党参1批次,不合格项二氧化硫,不合格药品已下架,相关药品经营单位已立案查处。

  在检查中,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工作人员注意抽检品种的多样性,广泛覆盖了化学药、中成药的各种剂型和中药饮片百余种,对被抽样单位药品采购、验收、储存、销售、使用环节的药品养护情况和执业药师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对索取随货同行单不全、不完善,个别零售药店中药饮片清、装斗记录不规范、斗内合格证丢失等问题当即要求整改,形成日常监管与稽查办案联动机制,筑牢公众用药安全防线。

  通讯员 唐丽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