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高校掀“敦煌风”:让学子亲近经典,拉近彼此距离

 2020/11/17/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丁思

  连日来,作为甘肃省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重头戏之一,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携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甘肃省内多所高校,让师生尽情领略大美敦煌、魅力丝路的璀璨辉煌。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中新网兰州11月16日电(记者 丁思)连日来,作为甘肃省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重头戏之一,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携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甘肃省内多所高校,让师生尽情领略大美敦煌、魅力丝路的璀璨辉煌。随后还将在省内20多所高校陆续展开,共计30场演出,校园里掀起“敦煌风”。

  《丝路花雨》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自1979年首演至今共有4个版本,出访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近3000场次,观众超450万人次。演出期间,多次在海内外刮起“中国潮”,创造了中国舞剧之最的骄人成绩。

  10月16日至17日,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相隔10个多月后兰州首演,再次与观众见面,在甘肃黄河剧院连续演出两场,兰州掀起“敦煌风”。(资料图) 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10月16日至17日,《丝路花雨》相隔10个多月后兰州首演,再次与观众见面,在甘肃黄河剧院连续演出两场,让兰州观众欣喜不已。

  此次甘肃省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也是《丝路花雨》今年在甘肃的第二次集中演出,再掀“敦煌风”。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是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第一场。作为今年甘肃政府购买公益演出的又一重要部分,这次系列演出旨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工作,让青年学生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了解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10月16日至17日,《丝路花雨》在甘肃黄河剧院连续演出两场。(资料图) 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除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外,由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京剧团)带来的京剧折子戏和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带来的民族交响音乐会《岁月留声》也将与学生观众们见面。

  “本次京剧进校园,也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拉近戏曲艺术与青年学生间的距离,让年轻观众自觉亲近戏曲经典,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提升青年学生们的综合艺术素养,让戏曲文化深入植根到广大师生心中。”甘肃演艺集团工作人员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