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西峰 多元化社区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11/18/ 09:0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郭芳

  西峰 多元化社区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郭芳)11月12日下午4点,丽景幼儿园放学时,3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等候在校门口,将当天参加“四点半课堂”的30余名学生接到合水东路社区童趣吧,由专业老师指导绘画、唱儿歌、捏橡皮泥,现场充满趣味。“以前四点就得匆匆赶回来接孩子,十分影响工作。现在好了,‘四点半课堂’不仅替我接孩子,还让孩子在社区学到了知识,交到了许多朋友,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家长邓婷文说。

  “四点半课堂”是石油路街道合水东路社区创新家庭教育模式,打造社区服务品牌的生动实践。该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专业志愿者,对辖区内每天放学后将近2个小时处于“管理真空”状态的30余名孩子进行服务,为学生提供习惯养成、兴趣培养、经典诵读等学习项目,解决了家长接送难、学生无人管的问题。

  今年,西峰区推进社区阵地建设提档升级,坚持“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的原则,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径,不断健全服务网络,创新服务方式,打造党建服务品牌,培育了一批充分体现居民服务需求、特色展现社区服务优势的服务项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志愿服务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升为民服务精细化水平。

  解放路街道东大街社区建成集休息、娱乐、应急等于一体的“城市驿站”,配备饮水机、象棋等,把驿站建成了党员之家、职工之家、农民工之家;兰州路街道育才路社区建成“城市书吧”,定期进行书籍更新,举办文化沙龙、红色经典诵读、书画诗词交流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安定路街道南苑路社区实施“老年餐桌”和“课后托管”项目,有效解决居民群众的“操心事”和“烦心事”。

  如今,西峰区已建成的18个社区在党建引领和“强服务”理念带动下,整合多方资源,开展多样化服务,拉近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距离,提升服务居民的效能和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