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38%

 2020/11/19/ 03: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

全省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38%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记者近日从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省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3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704%,分别较“十二五”末提高0.122%、0.836%;用户户均容量从1.48千伏安增加到2.15千伏安,电网“两率一户”指标达到国家脱贫标准。电更稳、更足,人民群众用电也更放心、更舒心。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电力公司累计投入脱贫攻坚农村电网资金96.84亿元,用于甘肃省机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升级、“一区一州”脱贫攻坚农网建设、光伏扶贫配套电网、易地扶贫配套电网等建设任务。其中,围绕动力电供电能力和户均容量提升为重点完成投资40.01亿元,通过不断改造升级,农村地区供电能力与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供电质量明显改善,电网本质安全水平和抵御事故能力显著提高。

  2015年-2016年,稳步推进低电压专项治理工作,累计解决低电压用户28万余户;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动力电覆盖建设工作,完成了全省891个贫困村(2404个贫困自然村)动力电延伸覆盖工作,实现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6220个贫困村(行政村)村村通动力电。

  2016年-2017年,实施“两年攻坚战”机井通电和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完成了907眼机井电网改造和通电工作,受益农田22.3万亩;实施782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有效改善了268万人的农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居民的用电水平,改造后的中心村(小城镇)电网将更加适应农村地区农副产品加工、规模化养殖、农村电商等新型产业发展以及农民消费升级的用电需求。

  2019年9月26日,甘肃省“一区一州”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提前3个月竣工,在各行业中率先完成任务,工程总投资44.28亿元,推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实现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由“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