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最高降幅95% ,甘肃正式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2020/11/19/ 0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患者可凭处方在公立医疗机构以零差价购买国家集采药品 金奉乾 摄

  新甘肃客户端11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近日在全省正式执行,第三批国家集采药品共有55个品种,价格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95%,预计55种药品首年采购总费用将从1.9亿元降至0.4亿元左右。

  据了解,此次价格大幅下降的55种药品主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抗菌素等常用治疗性药物,也涵盖了抗肿瘤、抗精神类药品,部分药品需要长期服用,降价对老百姓带来的实惠非常明显。例如治疗糖尿病的一线降糖药二甲双胍,由原来均价每片0.5元降到了0.08元,患者年平均费用由365元降到58.4元。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托法替布片,由每盒880元降到了44.8元,患者一个月可节约费用1790元。

  省医保局将持续加大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落实力度,指导各级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使用中选药品,推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制度改革的红利惠及全省群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