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开始征集“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需求

 2020/11/19/ 08: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何燕

我省开始征集“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需求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攻克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近日,我省就技术攻关类、成果转化类项目“揭榜挂帅”科研立项事宜发出通知。

  根据通知,技术攻关类“揭榜挂帅”制项目,主要由省内龙头、骨干企业提出技术难题或重大需求,经省科技厅组织论证张榜后,凡符合条件且有研发能力的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或各类创新平台及其他组织的联合体均可主动揭榜,经供需对接达成协议后,开展攻关任务,由发榜方和省科技厅提供相应的研发补助资金。成果转化类“揭榜挂帅”制项目,主要由省内外拥有重大科技成果的高校、科研单位、企业或各类创新平台提出,经省科技厅张榜后,经供需对接达成协议后,开展成果推广转化应用,获得相应省财政资金支持。

  通知要求,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资金注重突出财政补助资金引导,以企业自筹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为主。要求项目投入总额不低于500万元、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项目需求应聚焦甘肃省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发展急需的重大科技成果,重点主攻方向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现代种业和精准农业、现代工程技术、十大生态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有意申报的单位需填写甘肃省“揭榜挂帅”制项目需求表,于11月28日前将书面材料送至省科技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