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新车挂牌不需要居住证了 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

 2020/11/19/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我省新车挂牌不需要居住证了

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11月20日,公安部交管局12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正式试行,其中“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的政策,甘肃是第一批试行省份。

  据悉,新政策实施后,省内户籍的新车车主,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即可在省内任意地购买新车并直接在当地“一证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再也不需要东奔西跑去办理居住证了。

  例如,天水户籍的张先生在兰州买了新车并想挂甘A牌照,之前他须先到派出所办理兰州市的居住证,凭身份证和居住证才能挂牌,很多时候新车的临时号牌到期了居住证还没有办理好。新举措的实施,张先生凭身份证即可“一证办理”。不仅便利群众在省内异地购车登记,更助推省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为大家节省时间的同时提供更便捷的车驾管业务办理体验。

  届时,车主也可通过“兰州车管所”微信公众号预约就近的登记网点为车辆登记上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