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曹麟舍:用实干换来贫困群众笑脸

 2020/11/19/ 08:5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马艳玲

曹麟舍:用实干换来贫困群众笑脸

  曹麟舍到丰水村驻村一年多了,去年,走访完丰水村的58户精准扶贫贫困户后,他内心百感交集。“我们这代人大多都是从贫困中走出来的,和农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我们心里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同情。”曹麟舍说,他看到了卧榻病床老人的孤苦伶仃,看到了因为家里孩子太多,连学费都凑不齐的贫困户的无奈。握着他们的手,树皮似粗糙的老茧,脸上苦涩的笑容,那一刻,他告诉自己,一定要用“心”去帮助他们。

  曹麟舍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驻村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吃住在村里,走村入户宣传、普及国家扶贫的相关政策,并全力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在走访的时候,碰到村民不会修电表,他会热心地帮忙去修,也会耐心教村民网购,帮他们联系商家,退换货。每每走访后,他思考今晚走访的这一家的问题怎么解决,最近有什么政策可以帮到他们。这样用“心”扶贫的日子,他过了整整一年。

  除了这些举手之劳的小事,曹麟舍还利用自身职责,尽自己所能为丰水村贫困户做能帮到他们的事情。今年年初以来,他联系帮扶单位兰州市就业局和兰州市就业训练中心及爱心企业,争取扶贫资金,为58户贫困户及三类户每户发放鸡苗42只,卷农膜12公斤。4月份,给贫困户狄学财联系帮扶贷款20万元。5月份,帮助魏列延、魏列全等贫困户卖洋芋和农家土鸡、农家醋、禾尚头面大约5000元。7月份,联系帮扶单位兰州市就业局和兰州市就业训练中心以及方常专业合作社,为因车祸住进ICU的魏列全筹款两万元。

  曹麟舍说,他能做的只是多一些担当,多一些办法,多一些接地气的思路,用换位思考的方法,来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4年前,在第一次踏上去永登驻村的路上,我深思了一路。什么是干部?干部不是身份,是责任,干部就是解决问题的人。什么是党员?党员不是光环,党员是担当,党员就是走在前面的人。”曹麟舍坚定地说,党员干部,就是要用实干换来贫困群众的笑脸,带领困难群众一起干出自己的幸福生活,用全身心投入的现场感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