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电影《金刚川》热映金城 兰州日报“佳片早约”周末诚邀20位读者免费观影

 2020/11/19/ 09:2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 超

电影《金刚川》热映金城

本报“佳片早约”周末诚邀20位读者免费观影

电影《金刚川》海报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由管虎、郭帆、路阳共同执导的电影《金刚川》目前正在我市热映。在本周末21日、22日上午10时30分的“佳片早约”公益观影活动中,本报将携手兰州东方红影城为您献上该片,每场诚邀10位读者免费入场、先睹为快。

  报名方式:1.下载ZAKER客户端,关注“ZAKER兰州”抢票帖,抢票成功后在相应页面输入姓名、电话信息即可;2.发送“观影时间+姓名+电话”到13893356754。

  《金刚川》10月23日上映以来,除11月9日被《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超越之外,其余均是单日票房冠军。目前,该片总票房已破十亿,成为今年继《八佰》《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之后第四部票房破十亿的影片,也是中国电影史第78部破十亿电影。

  这部精诚之作将镜头聚焦1953年金城战役中的志愿军战士,以多视角、全方位、多线索的叙事方式讲述了“我军修桥、美军炸桥”的故事,在粗粝但考究的影像里回望那座气贯长虹的、由血肉筑成的“人桥”,再现了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致敬那群血气方刚、满怀激情的“最可爱的人”。他们为保家卫国展开生死接力,用生命开辟出一条“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这不仅是凝聚中华民族精气神的生命之桥,也是中朝友谊历史的生动诠释。

  不同于以往的战争片,《金刚川》创新性地从“士兵”、“对手”、“高炮排”三个视角复现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誓死护桥、修桥的壮烈场面,呈现了志愿军的英勇无畏、同仇敌忾、前赴后继,美军士兵的肆无忌惮、无奈愤怒、无可奈何,高炮排的坚韧不屈、深厚情谊、不抛弃不放弃……三个视角相互交叉、彼此呼应,精巧新颖地共同呈现出了历史上悲壮的金城战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