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精神扶贫助推精准脱贫

 2020/11/19/ 10:4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精神扶贫助推精准脱贫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高台县把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在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突破口,深入教育引导,强化正向激励,突出典型引路,积极引导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组建宣讲团队、组织先进典型深入各镇、村社进行集中宣讲和事迹报告,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人,在全县形成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道德模范”“五星文明户”“文明家庭”等典型评树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榜样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累计评树县级及以上各类道德典型650余人(次),3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甘肃好人榜”。围绕实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医疗保健、文化下乡、移风易俗、普法送法、科技推广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与贫困群众面对面,用心倾听群众的需求,帮助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广场舞大赛、秦腔大赛、全民阅读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精心打造的“我为乡亲照张相”“我为乡亲出趟诊”“我为乡亲送字画”“我为乡亲演台戏”、精准扶贫“惠风行动”、“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科技背包行”“背包客”文化志愿者、“万人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快乐老乡”群众性示范引领活动等品牌活动,做到了文化乐民、文化润民和文化惠民,顺应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同时,组织文艺、文化工作者创作了《中国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帮扶》等一批集中反映全县脱贫攻坚成效的文艺节目和作品,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丰盛的“精神食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