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敦当、景中高速公路建成即将通车试运营

 2020/11/19/ 16: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记者从今天上午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有关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G3011敦煌至当金山口高速公路、G1816景泰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完成建设任务,将分别于2020年11月20日、11月26日通车试运营。

新闻通气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摄

  敦当高速公路是甘肃省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国家高速网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敦煌市吕家堡杨家梁村,与柳格国家高速瓜州至敦煌段顺接,经敦煌北、敦煌西、七里镇、沙枣园、阿克塞、当金山,止于当金山南,与青海省已建成当金山至大柴旦段高速公路起点顺接,线路全长196.355公里。目前已完成交工验收,各项服务设施调试完毕,满足通车试运营条件。

即将通车试运营的敦当高速公路。李建兴 马龙 摄

  敦当高速公路是构建敦煌直达省内、通达国内立体交通网络的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将实现G30连霍高速、G6京藏高速、柳敦高速公路以及兰新高速铁路、敦煌铁路的互联互通,促进酒泉地区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的整体效率和规模效益。

即将通车试运营的景中高速公路。(资料图)

  景泰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是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白银市景泰县城东,接G2012定边至武威国家高速公路,途经景泰县、兰州新区北、中川航空枢纽港、兰州新区南,终点接兰州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是甘肃省重要的北出口道路,线路全长119.72公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