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银客专首次进行全线运行试验,全程3小时51分

 2020/11/20/ 16:1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段文超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段文超)1119720分,D55303次动车组列车从银川火车站缓缓驶出开往西安方向,经过3小时51分试运行,于1111分安全抵达西安北车站,标志着西银客专全线运行试验踏响汽笛。

  113日以来,铁路部门按照正式运营管理模式,分甘宁段、陕西段两个区段开行试验动车组列车(非载客)对西银客专进行运行试验测试,先后完成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两个阶段的运行测试任务,此次全线拉通测试为运行试验第三阶段按图行车中的重要内容,将为年底顺利开通奠定基础。

  19日,多趟列车往返于银川至西安站间,记者了解到,按图行车是铁路部门按照运行图组织列车在正常运营条件下非载客运行,真实记录列车的正晚点列车数量、正点率、深入分析晚点原因,记录可能发生的设备故障和出现的事故,分析故障、事故原因。通过按图行车试验,检验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在模拟运营条件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使运营管理人员得到充分实作培训,掌握各种规章制度,熟悉工作流程,使西银客专全面满足正常运营要求。

  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18公里。正式开通运营后,从银川至西安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宁夏将首次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届时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