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马栏山上谈“新”,文县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有收获

 2020/11/20/ 12: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6位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分享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的最新进展

  新甘肃客户端长沙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在11月19日下午举行的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新平台的社会责任”分论坛上,陇南文县融媒体中心作为现场交流发言嘉宾,与来自山东淄博市博山区、浙江兰溪市、湖南永顺县、山西中阳县、江苏如皋市的5位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一起,分享了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的最新进展,并交流协作经验。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安排,探索新媒体扶贫新模式,牵头组织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项目采取东部和中西部省区协作帮扶、结对培养县级融媒人才的形式,通过一对一结对、互派代表驻点交流的方式,推动东部地区与中西部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深度交流协作。交流项目于今年10月13日正式启动,驻点交流长达一个月,来自全国17个省区的3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该项目,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一个月前,陇南文县融媒体中心派遣了一名工作人员去山东博山区融媒体中心学习,博山区融媒体中心派了两名技术骨干到文县进行帮扶,两地的渊源由此展开。在“新平台的社会责任”分论坛圆桌访谈上,陇南文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岳文斌讲述了两地的帮扶交流故事。

陇南文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岳文斌讲述两地的帮扶交流故事

  在帮扶交流一个月的时间里,岳文斌从山东博山区融媒体中心学到了许多新的路径和方法,他说:“在融媒体中心建设、品牌栏目打造、技术更新、人员培养等方面,双方的交流互动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让岳文斌深受感动的是,文县今年8月发生泥石流灾害后,博山区融媒体中心发动社会力量,向文县受灾群众捐赠了价值30万元生活用品。“通过媒体之间的交流,可以更进一步加强其他层面的合作。我希望这种交流合作能够持久走下去,使西部融媒体建设能够真正助力脱贫攻坚。”

  现场,访谈嘉宾分别交流了驻点学习的收获,分享了县融媒有效发展的好点子,探讨了县融媒利用新平台、新技术的好办法,商讨推进东西协作项目形成长效机制的好经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