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驾照申领新政实施首日 这位73岁老人第一个通过能力测试

 2020/11/21/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我省驾照申领新政实施首日 这位73岁老人第一个通过能力测试

李大爷顺利通过能力测试。兰州公安供图

  每日甘肃网11月2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新政策实施,将圆我的驾车梦。”11月20日,交管12项新政落首日,兰州市73岁的李大爷顺利通过能力测试,成为驾考新政实施后甘肃省第一位报考驾照的老年人。

  20日当天早上,73岁的李大爷就前往车管所进行了免费的驾考能力测试,并成功通过了记忆力、判断力等各项驾考能力测试,接下来他将继续完成驾校培训,驾照考试合格后,李大爷就可以持证驾车上路了。

  “看新闻获知公安部出台的新规,70岁以上老人可以考驾照了,非常高兴。”李大爷说,“之前因各种原因错过了考驾照,新政策出来后,将圆我的驾驶梦,而且没想到成为第一个通过测试的人,感到非常荣幸。”

  据了解,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从11月20日起为符合身体条件、需要考取驾驶证的70周岁以上人员设置能力测试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引导老年人进行能力测试。该项便民措施既要方便老年人考取驾驶证,又要保证申领人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同时也要保证道路交通安全。

  兰州车管所温馨提示:驾驶人考试体检事项依旧和其他驾驶人体检是一样的,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选择就近的联网医院即可进行驾驶人体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