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助力小微企业脱困

 2020/11/23/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兴业银行兰州分行立足当地,认真贯彻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一系列工作要求,聚焦金融稳企业保就业,深入开展金融行业支持普惠小微工作。通过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优化金融信贷服务,持续加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纾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助力企业稳工复产。

  该行成立由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普惠小微企业推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普惠小微企业工作专题会议,解决普惠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督促辖内各经营机构落实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工作目标。在产品创设方面,该行针对普惠小微企业推出的“兴业普惠贷”产品,全面放宽普惠小微企业授信政策准入条件,降低客户准入门槛,做到应纳尽纳,同时针对个私业主推出“兴惠贷”特色产品。结合“兴业普惠贷”拳头产品,兴业银行运用“年审贷”“连连贷”“快速经营贷”“减压贷”“装修贷”“设备贷”“自助循环贷等产品”“工业厂房贷”等系列产品,打出普惠金融“组合拳”,针对小微企业不同业务需求,从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服务。

  在放宽准入门槛的同时,该行总行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各项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政策的通知》明确规定,给予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一定的利差补贴,该行“兴业普惠贷”产品可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年利率低至3.85%,进一步减轻了小微企业融资财务负担。在做好产品创设的同时,该行选派业务骨干充实小微企业团队,在各经营机构设置专职小微企业客户经理,实现小微企业业务专人推动、专人负责。并且在政策考核方面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在信贷资源方面给予倾斜,满足小微企业贷款投放额度,建立普惠小微企业专属审批通道,缩短作业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另外,根据小微企业信用业务风险特点,该行适时出台了《小微企业信用业务尽职免责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从规章制度方面给业务人员吃了定心丸,一改过去业务人员对于小微企业“不愿做”“不想做”的不利局面,变成业务人员“主动做”“抢着做”。

  该行小微客户甘肃某建材有限公司主营石材加工、销售、安装,在兰州石材市场经营多年,企业经营状况良好,上下游合作关系稳定,和兴业银行有多年的合作基础。但在今年年初,受到疫情的影响,该企业下游客户回款周期变长,而上游厂家发货条件也变得更为苛刻,企业流动资金出现暂时困难,眼看建材订购时间临近,企业法定代表人心急如焚。兴业银行客户经理在得知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后,通过多次上门积极主动沟通,了解企业授信需求,向企业推荐兴业银行针对普惠小微企业推出的特色贷款产品---“兴业普惠贷”。在短短三周时间内,就完成了9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上报、审批和放款,并通过总行的小微企业专项支持政策为客户争取到了非常优惠的贷款利率,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帮助企业平稳度过难关。

  兴业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稳企业、保就业作为自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如既往支持小微企业脱困;在提高服务意识的同时,兴业银行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10月末,兴业银行兰州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新增投放较上年新增51.18%,有力的支持了一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