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滑轮、陆地冰壶、旱地冰球样样新鲜!甘肃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启幕

 2020/11/23/ 23:4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3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作为全国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之一的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骨干教师培训活动,今天在兰州新区第一初级中学启幕。来自我省37所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以及14个市州、兰州新区的部分中小学校参加了此次为期四天的培训活动。

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省冰雪运动协会、省旱地冰球运动协会承办,是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国家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提高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水平,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营造冰雪运动氛围的一次重要活动

旱地冰球基本动作演练。

体验陆地冰壶的魅力。

  活动期间,主办方邀请了全国冠军越野滑雪高级教练林广浩河北体育学院冰壶队队长、甘肃省冰雪运动协会特聘教练杨雅馨等国内专业讲师担任滑轮、陆地冰壶等项目主讲;邀请省内冰雪项目专家、旱地冰球讲师团成员分别进行冰雪运动及替代项目基础知识、旱地冰球竞赛规则授课。期间,参训学员还将参加滑轮、陆地冰壶、旱地冰球项目实战课演练、技术分享会等,以此让冰雪运动项目成为我省校园内开展的一道新风景线。

冰雪进校园,从培训体育骨干教师开始。

  据主办方介绍,从2021年起,我省将为滑轮、陆地冰壶、旱地冰球特色校搭建校级比赛平台和全省比赛平台,并通过比赛带动引领全省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进而为甘肃冰雪运动专业队培养后备人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