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泽县鸭暖镇真抓实干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2020/11/24/ 15:16 来源:张掖日报 张文清 张之成 宋晶晶

鸭暖镇真抓实干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张文清 张之成 宋晶晶

  今年,临泽县鸭暖镇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将人居环境提升作为“百日攻坚”行动的基础性工作和内容,因地制宜,真抓实干,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例会、“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学习平台定期开展学习;利用微信、QQ、宣传标语、大喇叭等线上线下方式,发送和张贴环境保护方面宣传标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环保宣传进村社、进家庭活动20余场次,营造浓厚的生态环保舆论氛围,切实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法制观念和参与意识,引导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

  以“三清五改六拆三治二化一变”为重点,按照“六个必须”要求,全力推进沿路沿线残垣断壁和“五堆”清理整治。依托《村规民约》建立定期清洁、专人保洁、检查评比、制度约束机制,以室内“五净”、院内外“五无”为标准,全面开展“美丽庭院”创评、“清洁村庄”创建、“巾帼家园”共建行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对村庄、庭院、道路、河道、田园及房前屋后的垃圾堆、柴草堆、粪土堆进行全面清理,累计拆除废弃畜圈、破旧房屋及残垣断壁220处,清理柴堆粪堆360处。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动员群众采取以旧换新的方式回收废旧地膜15吨,防治土壤污染。组建12支村级义务保洁队伍,配备垃圾转运车3辆、封闭式垃圾斗312个、垃圾桶4546个,实现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设施全覆盖,日常环境卫生按时清扫,村容村貌明显提升。

  把生态环保治理与提高生活质量相结合,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方便实用的要求,从事关百姓冷暖的民生小事入手,全面改造昭武村燃煤锅炉,目前已正常供暖;摒弃原有燃煤锅炉,在华强村安装电热锅炉,已于10月底安装完成并正常供暖。以改炕为重点,持续加大炉烟炕烟治理,并指定专人跟踪落实,既保证安装质量,又确保到户精准。至目前,已完成昭武、暖泉、白寨等村电炕改造1006户、1270铺。持续推进禁烧和废旧地膜捡拾回收工作,制定下发《鸭暖镇2020—2021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加大秸秆禁烧监督管理,出动禁烧宣传车辆11轮次,悬挂禁烧宣传横幅350余条,加大禁烧规定、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当面劝诫、警告焚烧秸秆群众40余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