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开展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调查 涉及12个领域78项指标

 2020/11/25/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我市开展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调查

涉及12个领域78项指标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4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为全面掌握全市公共服务质量状况,查找公共服务质量问题,兰州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结合我市公共服务质量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调查,明确调查指标、调查方式、抽样准则、样本确定等各个技术环节。

  此次调查涉及我市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等12个领域78项指标,调查对象以我市常住人口为主,通过电话调查、拦截面访和入户访问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各个重点领域工作开展、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本项监测样本按照兰州市常住总人口比重进行抽取,确定为电访调查1138个,面访调查1254个,合计2392个,最大限度地保证样本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通过居民对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深入了解广大群众实际需求和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全市公共服务质量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问卷调查结束后,项目组对汇总数据进行总结分析,找准调查反映出的薄弱点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质量的新举措、新途径、新办法,为我市加大公共服务投入、加强公共服务管理、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等方面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依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