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靖远路街道徐家湾社区:红色议事厅新平台为民解烦忧

 2020/11/26/ 09:1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潇旋

徐家湾社区:红色议事厅新平台为民解烦忧

  徐家湾社区坐落在美丽的黄河风情线上,南临黄河、北靠山坡、东与金城关社区相邻,西与安宁接壤,属典型的城乡接合部社区。

  靖远路街道徐家湾社区为打造幸福和谐社区,通过社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和党员志愿者各自的“专长”,多方合作搭建了一个社区居民沟通交流、议事商讨、解决群众“关键小事”的新平台——红色议事厅。在这里居民们的难心事,街道上的困难问题,大家都坐在一起商讨解决,成了居民们解忧诉难的新家庭。

  在今年夏天,很多流动摊贩来到徐家湾的老路售卖自家种植的瓜果蔬菜,因为辖区没有固定的菜肉市场,所以社区联合靖远路执法中队,查看摊贩是否有规范证明,经过红色议事厅的调节,摊贩们在进行经营活动的时候保持着秩序和环境卫生,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

  华夏园五号楼四单元的住户,因楼上住户漏水造成家中厨房一用水就往上返,常年不能正常使用厨房,他们来到红色议事厅,社区积极与楼上邻居沟通协调,最后邻居赔付了600元作为维修费用,邻里关系又重新和谐起来。

  这样的事情多的数也数不清,如今,徐家湾社区以“—核两体多方联动”为品牌,打造幸福和谐社区。“1”即发挥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2”即居委会、物业构建良好互动局面,“X”即业委会、物业、党员、居民代表等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初步形成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物业管理和业委会等多方协同治理机制,在党建引领下,促进社区治理良性互动。社区把建设红色物业联盟议事厅作为居民议事的主要阵地,在各物业小区设立议事点,以社区党建微网格管理为基础,实施“社区党员+物业人员”双员配置网格管理,了解居民诉求,有针对性地为居民提供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