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孕妇突然临盆 站台变产房

 2020/11/25/ 2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刘松强

站台上的紧张接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刘松强)11月23日晚9时49分,在兰州车站5站台发生了紧张又温暖的一幕。一名宝宝“迫不及待”在站台降生了。

  当晚,由成都开往兰州的D761次列车到达兰州车站5站台,该站客运值班员任鸿林接到列车长通知:3号车厢有一位怀孕旅客需要紧急分娩。接到电话后,任鸿林及时组织车站客运员王飞火速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这名孕妇躺在站台上双手轻抚腹部,面色苍白,冷汗直流。

  在确认孕妇生产在即后,该站立即启动联动应急机制,任鸿林一边安抚旅客情绪,让旅客平躺在站台上,一边紧急拨打120,同时做好接应医护人员进站接生的准备。此时,客运员王飞将自己的大衣铺在地上为孕妇充当临时产床,在等候120医护人员的过程中,大家有条不紊地做好旅客的一切服务。随后在120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随着一阵啼哭,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宝宝顺利出生,母子平安,随后众人将母子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该孕妇系四川旗县人,她的丈夫系甘肃临夏人,他们在福建打工,打算乘车回丈夫老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