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敦煌:多措并举稳就业 全力以赴保民生

 2020/11/27/ 18: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张晓亮

电话摸底企业用工情况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张晓亮)今年以来,敦煌市全面强化政策、资金和用工保障,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来稳就业、保民生。

敦煌市莫高镇窦家墩村育婴员培训

  敦煌市人社部门成立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对全市6000多户企业采取一对一电话调查摸底,对66家重点企业上门服务,充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实施台账管理,为企业配备用工服务专员,定时对接、每日调度,多方式、多渠道发布重点企业岗位信息,帮助企业招用工1095人。敦煌市全面优化招用工服务,扩大在线办理事项,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网络招聘会20场次,线上线下综合发力,全市新增就业2801人。支持企业以工代训,全面推行培训券模式,纸质券和电子券同步使用,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419人,创业培训195人。

“助企用工、暖心送岗”招聘会

  着力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敦煌市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重中之重,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强化政策激励,扩大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规模。引导扶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见习133人,青年见习116人,发放各类补贴430.1万元。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为敦煌艺术旅游中专、敦煌技工学校41名2021届困难家庭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4.1万元。

莫高镇苏家堡村中式烹饪培训

  此外,敦煌市加快落实援企稳岗一揽子政策,采取送政策上门、送信息入户等多种方式,确保“免、减、缓、返、补”一系列政策迅速见效。截至11月底,已免收社会保险费4541万元、缓交社会保险费22.52万元,有469户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216万元,惠及职工7901人。放宽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为464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718万元,同比增长167.95%,吸纳带动就业2424人。拨付省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扶持资金和减免补贴130万元,吸纳带动就业1935人,切切实实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宣传培训补贴政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