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电力实现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全覆盖

 2020/11/30/ 06: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甘肃电力实现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近日,随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系统与7大银行的银企互联通道全部打通,标志着该公司服务关口前移,实现了全省范围内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全覆盖,甘肃省用电客户交费方式更多样了、渠道更丰富了,获取电费账单信息的途径更多元了。

  “现在交费真是太方便了!以前要分别跑好几个地方打印企业电费清单,现在在一个地方就全部办理完成,而且所有用电信息一清二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的罗萍说。企业交费更加便利了,这是省电力公司电费“省级直收”后带给政企类用电客户最直观的感受。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王林信介绍,电费“省级直收”是国家电网推出的资金管控优化提升方案,将账户集约至省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作为省内各市(州)、县(区)供电公司的管理主体,自2020年11月1日起,电费账户实行“一省一行一户”管理模式,电费资金实行省级集中管理。“这项举措是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公司以内部调整应对外部变化的重要改革。”

  据悉,为确保甘肃省电费“省级直收”全面推广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费“省级直收”工作在兰州、白银完成2个月试点任务的基础上,于2020年10月31日,由来自国网甘肃营销服务中心、国网甘肃信通公司、12家市(州)供电公司、中电财、国网电商公司、各合作银行及代收机构、相关系统厂商等机构的177人,异地在线协作10小时,实现了甘肃省电费“省级直收”推广建设全省范围覆盖。

  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779万居民用户实现100%多元化缴费,119万多非居民用户优先推荐使用银行电子托收、企业“电费网银”、电费专属管家卡等智能缴费渠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