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庆阳电力为革命老区注入发展新能量

 2020/11/16/ 1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庆阳是革命老区,也一度是甘肃省较为落后的地区之一,人居环境恶劣,交通闭塞、生态脆弱,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脱贫攻坚战启动以来,国网庆阳电力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电网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在这片红色大地上播撒光明,演绎了一幕幕不胜不休的战贫传奇,谱写了一曲曲动人赞歌。“十三五”初期至今,庆阳市累计62万贫困群众甩掉“穷帽子”,14554户63378人搬离了沟边梁峁窑洞住进新房子,120多家龙头企业8900多个专业合作社通过“放心电”扩大了生产。

  “公司聚焦产业发展,精准施策、及时高效地服务庆阳市各项决策部署,贴心、用心、暖心、精心、细心服务全市各类产业供电。”国网庆阳供电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武介绍,公司持续聚焦电网建设、光伏扶贫、定点帮扶三大领域,持续发挥行业优势,14名队员吃住在13个帮扶村,帮助革命老区1850户6468人脱贫摘帽。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庆阳地区配农网建设投资约17.72亿元,新建10千伏及以下线路6845.92公里,新建配电变压器3881台47.029万千伏安;供电可靠性提高到99.802%,电压合格率提高到99.695%。庆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崔威介绍,庆阳市2984个自然村电网得到改造升级,贫困村各自然村动力电全覆盖,解决了969个养殖场、399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用电接入问题,54个村级光伏电站按期接入投运,有力助推了庆阳市环县深度贫困县和华池县、庆城县、合水县、宁县4个贫困县脱贫退出,赢得了地方政府的赞扬。(陈晓巍 胡俊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