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假冒职务 诈骗钱财 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2020/11/30/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假冒职务 诈骗钱财 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冒充正科级干部帮忙找工作,伺机诈骗钱财。近日,永靖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嫌疑人1名。

  11月26日下午4时许,受害人张某报案称:其被人以帮忙找固定工作为由诈骗12000元……接警后,永靖县公安局立即开展案侦工作。经调查,2020年8月,受害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一自称是临夏州某局正科级干部“孔宣”的男子,10月20日,受害人主动通过微信找到“孔宣”,希望帮忙找一份固定工作。“孔宣”谎称本单位正在招聘专职司机,本人就负责面试,提醒张某11月5日到该局“面试”。其间,“孔宣”以找工作需请客吃饭、疏通关系为借口向受害人索要4000元现金及中华烟等财物。后“孔宣”称在陇南市承包了一项消防工程,因身份是公职人员不便在承包合同上签字,要求受害人代为预交8000元的承包定金并签字,受害人因不熟悉工程拒绝在合同上签字,但8000元现金一直未退还。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孔宣”系孔某某,11月26日22时许,永靖县公安局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孔某某交代了以帮忙找工作为由诈骗受害人现金1.2万余元的全部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孔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