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混入学生家长群冒充老师进行电诈 临夏永靖公安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2020/11/15/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混入学生家长群冒充老师进行电诈

骗子被抓住了

办案民警在茂名市抓获犯罪嫌疑人。省公安厅供图

  胆大包天,潜入永靖移民小学某班级家长群,冒充老师身份以收取资料费、补习费为由行骗……11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经过近20天的奋战,临夏永靖公安成功告破“10·26”涉校电信诈骗案,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追回损失7960元、缴获涉案手机5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26日,永靖县移民小学一数学班级家长微信群里,有一名为“会”的陌生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进群,将头像、昵称篡改为数学老师,冒充老师发布收取教学材料费用的通知实施诈骗,并在微信群中发送二维码将学生家长诱拉入另一微信群以发红包的方式收款转款,被骗家长20人共计7960元。等老师下课后看到群内信息,立即制止并提示家长学校未要求收钱,家长感觉被骗遂报警。

  案发后,永靖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快查严判机制,成立合成作战、刑侦、网安等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为深挖彻查幕后主犯,专案组先遣民警辗转多地,率先抵达广东省茂名市开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进行走访调查,昼夜蹲守,掌握该团伙居住范围,经过连续多天的缜密侦察和摸排布控,办案民警初步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架构、涉案嫌疑人及其窝点,11月4日,民警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严某某、江某某成功抓获,并于11月6日押回永靖。

  为迅速将全部犯罪嫌疑人全网尽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天两夜的深入摸排,锁定该案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并展开抓捕,11月12日20时许,民警先后将嫌疑人杨某某、许某某抓获归案。在大量证据和事实面前,4名嫌疑人对在移民小学家长群内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