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共谋陆海联动之“策” 共创多赢发展之“业” 兰州陆港走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钦州推介活动成功举行

 2020/11/30/ 09:1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共谋陆海联动之“策” 共创多赢发展之“业”

兰州陆港走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钦州推介活动成功举行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9日,适逢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召开之际,同“州”共济—兰州陆港走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钦州推介活动在广西钦州成功举行。旨在推进兰州陆港与广西政府部门、沿海港口、物流企业交流合作,共谋陆海联动之“策”,共创多赢发展之“业”,共兴内外循环之“局”。

  甘肃具有“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区位优势,广西具有“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区位优势,双方通过密切协作,依托主导产业,发挥综保区、铁路口岸、国际陆港、国际空港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开放平台作用,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前景十分广阔。

  广西与甘肃同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主要发起者和重要推动者,兰州陆港作为甘肃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主要载体和重要平台,在加快通道建设、发展枢纽经济、促进经贸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项目签约环节,兰州国际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与钦州物流行业协会、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广西川银贸易有限公司、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与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侨益物流有限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甘肃有限公司与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推介活动的成功举行,为两省两地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各方将在强化枢纽功能、完善服务网络、加强互联互通、发展枢纽经济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陆海枢纽联动发展,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