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破获两起积案 打击新型犯罪 “陇风2020”专项行动兰州城关公安战果频传

 2020/11/30/ 09:3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薛晶予

破获两起积案 打击新型犯罪

“陇风2020”专项行动城关公安战果频传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公安分局调动全警之力、凝聚全警之智,对命案积案、上网逃犯、电信诈骗及涉毒等违法犯罪重拳出击。截至目前,共破获命案积案2起,缉捕逃犯29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41起,涉毒案件30起,抓获涉毒人员35名,查处吸毒人员98人次。

  攻坚命案积案

  2011年10月22日凌晨4时许,兰州市城关区民主西路某小区内发生一起命案。案发后,城关公安分局围绕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但因客观条件所限,案件一直未能侦破。陇风行动开展后,城关公安分局组织刑侦专业力量,并在省公安厅刑侦局的支持下,通过现场遗留痕迹比对,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最终于2020年11月16日,在西固区临洮街某小区内将嫌疑人卫某抓获。

  强化缉捕追逃

  11月19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六大队根据省公安厅合成作战中心通报线索,发现因故意伤害罪被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一带活动。对此,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连夜赶赴陕西西安实施抓捕。并于11月20日下午3时许,通过蹲点守候,在西安市未央区天台八路某建筑工地内将李某抓获。11月20日,该大队再次接省公安厅线索通报,发现因挪用公款罪被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在陕西省宝鸡市活动。11月21日下午4时许,该大队民警经排摸调查,在宝鸡市金台区一小区地下车库内将逃犯刘某缉捕归案。

  打击“两卡”犯罪

  11月16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一大队按照公安部反诈平台推送指令,核查发现一起涉嫌“两卡”犯罪线索。经侦查获悉,犯罪嫌疑人马某注册成立了一家传媒有限公司并开办对公账户,后向他人出售了该账户,涉嫌买卖国家证件罪。11月18日晚8时许,该大队在分局网安大队的协助配合下,前往拱北沟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成功抓获。

  打击吸毒贩毒

  11月1日晚8时许,城关公安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民警根据前期工作中掌握的涉毒案件线索,经过半个多月的架网布控,在城关区南山路附近某小区内,成功抓获正在向他人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当场查获毒品海洛因8.51克。11月22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一大队在工作中获悉一贩毒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抓捕,并于当日下午2时许,在定西路东口公交车站附近将正向他人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当场查获毒品海洛因0.5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薛晶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