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银行荣膺“2020铁马——最佳供应链金融中小银行”

 2020/12/01/ 1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28日,由《当代金融家》杂志社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第三届‘铁马’中小银行评选活动”在深圳隆重举行。兰州银行凭借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的优秀表现,荣膺“2020铁马——最佳供应链金融中小银行”。

  据了解,“铁马”银行评选共有九大指标,分别是科技竞争力、品牌知名度、国际化程度、核心产品/业务竞争力、生产力水平、持续性成长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可持续盈利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等九大维度,以全面、客观、完整地评价商业银行市场竞争力。上述九大指标的第一个英文字母组成了“IRON-HORSE”,即“铁马”市场竞争力评价体系,是对商业银行竞争力的总体评价,在金融行业有广泛影响和极高公信力。

  近年来,兰州银行将供应链金融作为战略性业务,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努力实践,研发上线“供应链金融管理平台”,实现了由平台控制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并对企业贸易融资过程进行全流程管理,最大限度地挖掘核心企业客户的综合价值潜力,实现银企协同发展。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处境更为艰难。兰州银行通过与甘肃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平台系统对接,于4月份上线了“政采e贷”业务,为作为政府采购供应商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在线政府采购订单融资服务;8月,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兰州银行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通力配合,与省内部分优质核心企业精诚合作,构建了产融结合的全流程在线供应链融资模式,成为甘肃省首家接入中征平台并落地全省首笔线上应收账款融资的地方银行。截至11月末,兰州银行供应链金融管理平台已累计发生融资业务超过16亿元。

  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实践,兰州银行推出“兰银链e融”特色服务品牌,确立了“价值增值、特色鲜明、管理精细、技术引领、数据支撑、稳健增长”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定位,标志着兰州银行的供应链金融开始向数字化时代迈进。(王纯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