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率达96%

 2020/12/03/ 08: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我市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率达96%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得到了康复服务,截至目前,全市3783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落实了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康复服务19989人次,基本康复服务率达96%,康复服务为残疾人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政府按照规定全部出台了《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并认真贯彻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争取康复救助项目资金603.71万元,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配套资金137万元,为全市387名0-6岁、0—17岁脑瘫、智力、孤独症、听力和肢体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或手术,为620名残疾儿童适配了辅助器具,为3名听力儿童实施了人工耳蜗手术。整合康复项目资金及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245万元,联合康复中心医院、第四精神病院和省辅具中心,对467名精神病患者开展免费入院治疗。为160名精神病患者办理爱心定位卡,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5576件,安装假肢132例,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1457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