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已有3244人得到补偿

 2020/12/04/ 0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已有3244人得到补偿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12月3日上午,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兰州兽研所布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处置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截至11月30日,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抗体阳性人员10528人。其中,3244人已得到补偿。

  为确保群众“应检尽检”,争取做到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兰州市进一步加大健康检测工作的组织和动员力度,将盐场路街道从业人员和暂住人员,及特定时间段在盐场路街道区域短暂从业或者居住过的人员,也纳入检测范围,因此检测人数有较大增长。截至11月30日,已累计检测79357人次,重复检测10786人次,实际检测68571人。

  据介绍,事件发生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兰州市进一步靠实主体责任,细化优化各项工作措施,深入做好属地善后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好群众的合法权益。11月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8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按照“应治尽治、对症治疗”的原则,兰州市督促4家定点医院进一步优化绿色通道、设立专门科室,并派出志愿者全程做好就诊人员的随车服务、预约挂号、引导就诊等服务工作,方便群众诊疗。目前,已累计接受治疗1604人,其中门诊治疗1566人、住院治疗38人,当前仅有2人住院治疗。

  为切实保障群众权益,兰州市根据补偿赔偿工作进展情况和群众集中反映的后续治疗保障顾虑,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讨论,对补偿赔偿协议进行细化并增设补充协议,签约人数从11月28日开始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兰州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兰州市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保障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属地善后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同时,督促兰州生物药厂足额保障后续善后处置和补偿赔偿费用,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出城入园。

  通气会上,省检测诊疗和健康评估专家组成员还就群众关心的是否有后遗症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