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武威市与北京大学签订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2020/12/04/ 20: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北京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12月4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与武威市委宣传部在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举行签约仪式,签订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合作协议,教育基地挂牌在八步沙干部学院。

  武威地处河西走廊东端,是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核心区域和北方防沙带的中心地带,是全国荒漠化、沙漠化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进入新时代,武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南护水源、中保绿洲、北治风沙”,积极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在长期防沙治沙的艰苦实践中,涌现出了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代表的一大批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实现生态治理与脱贫攻坚双赢提供了样板。

  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考察时强调,新时代需要更多像“六老汉”这样的当代愚公、时代楷模。要弘扬“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甘肃省委批准成立八步沙干部学院后,武威市举全市之力推进八步沙干部学院建设,将生态绿色作为学院主题,在今年8月份依托市委党校启动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办了省内一系列培训班次,师资队伍得到了锻炼,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特色党性教育在省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北京大学在八步沙干部学院建立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探索将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作为思政课校外延伸的有益尝试。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表示,下一步,武威市将与北京大学密切协作,切实加强基地建设,不断丰富双方交流和合作内容,努力促进双方在教学实习、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双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