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分钟快办”让纳税人搭上“办税直通车” 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贴心服务获得点赞

 2020/12/08/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周俊宇

“一分钟快办”让纳税人搭上“办税直通车”  西固区税务局贴心服务获得点赞

“一分钟快办”窗口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以前遇到办税高峰期,签订三方协议可能需要排队等候半个小时才能办好,真的是耗时又费力。现在有了‘一分钟快办’窗口,原本需要等待的事,一分钟就办得利利索索,搭上这辆办税‘直通车’,真是便捷又省心!”12月7日下午,兰州西固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王立佳在西固区办税服务厅,仅花费一分钟时间就办完了三方协议验证,禁不住为西固区税务局提供的贴心服务点赞。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西固区税务局针对纳税人“排队半小时、办税一分钟”的痛点问题,在开通“复杂业务处理岗”的基础上,增设了“一分钟快办”窗口,最大限度方便了纳税人,给纳税人带来了“少等待”“快办税”的办税新体验。

  据西固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介绍,由于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复杂程度不同,所需时间不一,纳税人随机抽号可能出现前面的人在办理开业登记、注销登记等较为复杂、耗时较长的业务,导致后面办理税务事项变更、纳税申报表作废等简单业务的纳税人不得不等待较长时间。设置“一分钟快办”窗口,可以受理税务事项变更、个税申报密码发放、纳税人零申报、纳税申报表作废、转开完税证明、三方协议签订及扣款、纳税事项信息查询、证像采集、红字信息表撤销、税控设备发行、发票真伪查询11项业务。纳税人无需抽号排队等待,便可即办即走,原来需要四五分钟时间,甚至更长时间才可办理的事项,现在只需一分钟即可完成,省去了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成本,大大提升了办税效率。

  截至目前,“一分钟快办”窗口已办理涉税事项3600余人次,占办税服务厅总体业务量的四分之一。在办税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纳税服务上做“加法”,西固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缩短办税时限,挖掘更多可在短时间办结的纳税事项,为纳税人提供更多“又快又好”的办税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周俊宇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