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敦煌市税务局创新纳税服务方式压缩办税时间

 2020/12/03/ 15:34 来源:酒泉日报 周 艳 任 军

减税 更“简”税

市税务局创新纳税服务方式压缩办税时间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今年以来,敦煌市税务局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持续优化升级便民办税,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减税更“简”税。

  “以前最头疼的就是退税,要填很多申请资料,办理时间长。现在好了,从刚开始的免填单服务到退税无纸化,越来越方便了。”敦煌大易荣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闫龙说。

  敦煌市税务局为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实行即时受理、即时审核、即时审批、即时传递的极速办事流程,自受理企业退税业务之日起,积极开展内部信息传递,并密切与人民银行保持沟通,促使退税款尽快到账。

  “我们这次申请退税金额较大,本以为会很慢,但实际上从申请到退税款项到账只用了3天。”敦煌大成聚光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绪花说。

  敦煌市税务局为让企业应享尽享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对退税金额较大的企业进行“一对一”退税辅导,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方式辅导企业递交申请、核实数据,当好政策派送员,及时将“留抵退税礼包”送达企业,切实做到零延误、及时办、尽快退。

  据了解,敦煌市税务局在做好基础信息核实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积极与符合条件的企业沟通联系,准确测算企业预计退税金额,有效跟进退税情况,让增量留抵的税收红利政策落细落实,助力企业释放资金活力,提升发展动能,为敦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周艳 任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