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逆行天使”宁俐雯丈夫: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2020/12/08/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曹勇

“逆行天使”宁俐雯丈夫:

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躺在病床上的宁俐雯正在等待检查。 图片由夏江提供

  “还这么年轻,孩子还那么小……”“祝抗疫英雄早日康复,加油!”“祈祷早日康复!”12月7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报道了甘州区人民医院急诊科29岁护士宁俐雯,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两次逆行兰州新区后备医院承担起入境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工作任务。而她强忍病痛折磨仍坚守抗疫一线,最终被确诊患上晚期骨转移癌。报道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关心,大家在为宁俐雯病情揪心的同时,也纷纷为她鼓劲加油,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

  “逆行天使”宁俐雯的病情牵动了广大读者的心。记者12月7日电话采访宁俐雯丈夫夏江得知,宁俐雯已于12月6日下午转院至西京医院治疗,目前病情虽趋于稳定,但腰部以下已经瘫痪,后背仍然疼痛。以下是记者与夏江的简短对话:

  记者:宁俐雯到西安西京医院治疗还顺利吗?

  夏江:宁俐雯已于12月6日下午从兰州转院至西安西京医院做进一步治疗,目前已办理住院手续。

  记者:宁俐雯现在的病情咋样?

  夏江:现在已经不能站立行动,只能躺在床上。12月7日开始,我陪同妻子在医院做各项检查。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

  记者:宁俐雯现在的心理状态怎么样?

  夏江:她非常想念两岁的儿子。宁俐雯自10月11日第二次离家奔赴兰州承担起入境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工作任务至病发,快两个月了没有见过儿子,现在孩子由奶奶在家照顾。虽然很想念,但由于考虑孩子太小,害怕路上受折腾,所以宁俐雯也只能将思念埋在心底。

  记者:我们今天在掌上兰州和兰州晨报刊登、推送了宁俐雯生病住院的消息后,社会各界都非常关心她的病情,希望她战胜病魔,重返岗位。

  夏江: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我也会把大家的关心和问候转达给宁俐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

  在社会各界纷纷关心捐助宁俐雯的同时,也有部分读者向记者反映此前公布的账号因为是对公账号,只能通过银行卡或手机银行转账。为更加方便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经记者与夏江沟通,为读者提供以下两种捐助方式。

  捐助方式一:

  户名:甘州区非税收入管理局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掖滨河新区支行

  账号:62001650103051502580

  捐助方式二:

  直接扫描宁俐雯丈夫夏江微信二维码或支付宝账号捐助,夏江支付宝账号为:13893259786。

  如果有爱心人士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献爱心,请备注一下名字和联系方式,他们夫妻表示要记住每一位好心人。让我们共同为宁俐雯战胜病魔鼓劲加油。

  甘州区各界积极行动,纷纷举行爱心捐款活动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曹勇)得知宁俐雯患病消息后,张掖市委市政府及甘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解病情、救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甘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甘州区红十字会、甘州区卫生健康局、甘州区总工会、共青团甘州区委、甘州区妇女联合会等部门也于12月5日分别发布捐款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捐助宁俐雯,帮助她树立信心和勇气,战胜病魔渡过难关。

  记者获悉,倡议书发布后,甘州区各界积极行动,纷纷举行爱心捐款活动,仅12月7日当天,甘州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现场捐款1000余元、甘州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系统全体医务人员共为宁俐雯捐款86500元、共青团甘州区委共募捐现金1000元,目前该区捐款仍在持续进行中。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宁俐雯目前已前往西安治疗,但家乡人民时刻关心着她的病情。在她的家乡甘州区,宁俐雯患病的消息不胫而走,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无论是干部还是群众,大家积极响应甘州区委区政府号召,纷纷伸出援手为宁俐雯捐款献爱心。甘州区龙渠乡、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掖市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协会等众多单位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举行爱心捐款活动。甘州区某单位一干部告诉记者,虽然不能在治疗上提供帮助,但愿意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致敬英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共同为宁俐雯战胜病魔鼓劲加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