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逆行天使”宁俐雯病情牵动众人心 广大读者纷纷祝福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2020/12/08/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曹勇 沙金萍 王思璇

“逆行天使”宁俐雯病情牵动众人心

广大读者纷纷祝福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曹勇)“疫情期间你是勇者,逆行而上。现在你身患重病,相信你在医生的帮助下,一定会战胜病魔。真心为你祈祷,早日康复。”“都说好人一生平安,我相信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因为你是最美丽平凡的天使,也是最伟大的医护工作者。”“愿俐雯早日康复,俐雯加油。”“最重要的是自己不要放弃,相信你一定会战胜病魔,我们一起加油!”“巾帼英雄,女中豪杰,全国人民敬佩!”宁俐雯患病的消息,牵动了广大读者的心,大家纷纷在网络留言,希望她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80岁老人亲自到报社献爱心 祝愿“逆行天使”早日康复

  “你好,请问这里是兰州晨报吗?”12月7日下午,兰州晨报办公室走进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

  “奶奶您好,您有什么事吗?”“我是来捐款的。”

  12月7日,《兰州晨报》刊发《张掖抗疫英雄宁俐雯罹患骨转移癌与病魔进行生死较量 大家行动起来为“逆行天使”助力加油》的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响应。不少爱心人士解囊捐助,帮助宁俐雯对抗病魔。而这位老人,就是其中的一位。

  经过交谈后记者得知,老人姓张,今年80岁,是张掖市某中学的一位退休老师,想为宁俐雯捐赠2000元。

  “钱不多,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转交给宁俐雯。”

  张奶奶说,她和爱人在张掖当了一辈子教师,2003年退休回到了兰州。她给宁俐雯捐款,并不是因为宁俐雯是张掖人,自己又在张掖工作过的缘故,而是因为宁俐雯是一位抗疫英雄,是一个幼小孩子的母亲。

  “有了他们的守护,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安全。”张奶奶对记者说,“更何况她还那么年轻,孩子又那么小,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如果她能康复,那我们大家救下的就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

  张奶奶说,“我也不会用手机,不知道怎么用手机转钱,就打车过来了。本来想着孩子们周末来的时候让他们帮忙转,但又担心到那时候太迟了。”张奶奶还说,她是兰州晨报的老读者了,从来兰州后就一直订阅兰州晨报,以前从报纸上看见给贫困家庭或者山区儿童捐赠物资的消息,她都会多少捐助一些。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爱心奶奶捐款2000元 为抗疫英雄助力

  12月7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报道了张掖抗疫英雄宁俐雯罹患骨转移癌,正在与病魔进行生死较量的消息。报道刊出当天,兰州晨报的热线与掌上兰州客户端的留言平台一时间被爱心人士“轰炸”,82岁的老人杨莲生也是其中一员。7日早上8时,杨奶奶在上班第一时间便致电本报热线96555,表示愿意拿出2000元来帮助抗疫英雄渡难关。

  说起杨莲生,读者并不陌生。这位年逾八旬富有爱心的奶奶是兰州晨报的忠实读者,订阅兰州晨报已10多年了。同时,与兰州晨报有着不解之缘的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报社呼吁的各种帮扶活动中。早在2017年12月,杨奶奶就为兰州晨报的帮扶栏目《微心愿》捐赠过一台轮椅;今年7月,杨奶奶看到本报《微心愿》栏目刊发的有困难群众需要一台电饭煲,呼吁爱心人士捐助的消息后,她立马去找家中的电饭煲,等找到联系本报时,却被告知已经有人捐了。说起这事,杨奶奶还觉得遗憾。今年8月,杨奶奶又拿出3000元资助了靖远高考贫困学子杨天煜。12月7日,看到本报关于宁俐雯的报道后,杨奶奶当时就坐不住了,立马给报社打电话,表示自己愿意捐款2000元,向抗疫英雄聊表心意。

  “我看到头版上刊登的宁俐雯患上晚期骨转移癌的消息了,这个娃娃是个抗疫英雄,在疫情期间义无反顾地奉献自己,自己有病痛却始终隐忍,坚守在抗疫一线。在人民需要她的时候,她忘我地为人民服务,耽误了自己的病情。现在她有难了,需要大家的帮助,我义无反顾要伸出援手。”杨奶奶在电话那头十分焦急,说话都变得急促起来,“你们公布的这个捐款账号我转不出去钱啊,这个病可不敢再耽误了,要不我转给你们报社,你们帮忙转交一下,让娃娃赶紧治病,那么年轻的姑娘,还有个两岁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在得知账号为对公账号,微信和支付宝都不能转款,只能使用手机银行或银行卡转账,而本报记者已经去核实宁俐雯的个人账户时,杨奶奶长舒了一口气。

  国家有灾有难时,她拉着女儿们一起第一时间捐款;身边人需要帮助时,她精神帮助与物质帮扶两不误。其实杨奶奶家并不富裕,家中还是1995年初次入住时的老样子。每月退休工资只有3900元的杨奶奶,平时省吃俭用,但遇到捐款的关键时候,从来都是慷慨解囊,从不吝啬。

  “核实到账户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告知。”她千叮咛万嘱咐道。同时,她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宁俐雯捐献善款,寻医问药,让她感受到我们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另外,从事文化传播工作的冉强在转账时提示收款账号错误后,也联系到了本报,他告诉记者,他试了好几次都没有转成功,希望本报尽快联系到宁俐雯的家属,给个家属的微信或支付宝的账号,他想把属于他对抗疫英雄的一份心意亲自转到她手中。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