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环县 农业保险为群众增收系上“安全带”

 2020/12/08/ 09:2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徐志昭

环县 农业保险为群众增收系上“安全带”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徐志昭)环县是种植业、畜牧业大县,也是旱灾、寒灾、霜冻、冰雹等自然灾害频发的地区之一。为了保障群众发展农牧业,环县创新方式,通过“政府补贴+农户自筹”的办法,积极鼓励群众参加农业保险,为群众增收系上“安全带”。截至今年11月,环县共开发推广湖羊、肉牛、肉羊、育肥猪、能繁母猪、马铃薯、中药材、冬小麦等特色农业保险产品22个,累计为近6万户农户提供风险保障约2500万元,其中因灾报案34312件支付理赔金额4215.58万元,受益农户2.1万余户。

  由于受霜冻冰雹等自然灾害影响,环县20个乡镇251个行政村的11.6万亩冬小麦全部受损,核定受损情况后,环县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共计赔付1000万元。

  “当初投保时并没有想太多,后来才发现,农业产业保险真是帮了大忙。” 环县樊家川镇郝集村村民郝应峰说。

  近年来,环县通过对农业保险的广泛宣传,倡导群众自愿、积极参保。相关保险公司也持续加大人员、资金投入,对服务能力进行了大幅度提升,为群众因灾致贫返贫筑起了坚固的“拦水坝”。

  庆阳中联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力锋去年得知可以给黄花菜买保险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以每亩25元的保费,为900多亩黄花菜购买了保险。今年,辛苦经营一年的黄花菜由于自然灾害歉收,正当他发愁时,他接到通知,买了农业保险的可以得到一笔赔款,王力锋当即和保险公司商谈。经过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仔细核查,他的900多亩黄花菜共计赔付了42万余元。“幸亏购买了农业保险,要不然今年仅劳务、田间管理等支出就要欠一大笔债。”王力锋说。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环县结合县情实际,按照招投标相关规定以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选定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环县支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环县支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环县支公司等经办机构,采取对经办机构实行年终考核制的办法,提升农业保险的规范度和群众的满意度,帮助群众稳定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