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酒泉市全面推行四类电子许可证

 2020/12/08/ 15:5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永霞

打通行政审批全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

我市全面推行四类电子许可证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永霞)11月26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颁发全省首批食品生产、食品经营、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电子许可证。这是我市首批通过全程电子化模式申请的电子许可证,标志着今后全市食品生产等四类企业可全程网上申办许可证。

  “我领的是药品经营许可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在申领纸质证照的同时申领了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使用方便,办事时不需要再拿纸质证照了,并且电子许可证方便查验真伪。”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酒泉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文连说。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加快电子证照的推广和应用,11月27日,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四类电子证照等便民措施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四类电子许可证。群众在我市辖区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四类许可证时,可同步申请电子许可证。

  电子许可证由市市场监管局依法核发,可在甘肃政务服务网、“酒事快”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经实名认证通过后查询使用,在我市范围内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四类证照新办、变更、注销、补办、延续等业务均可选择全程电子化办理模式,实现了食品生产、食品经营、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办证“最多跑一次”。

  “我们开通了双向邮寄服务,办事群众将资料邮寄到市场监管局窗口,审核通过后,在家用手机下载使用这四类电子许可证即可。需要纸质许可证的,市场监管局也可免费邮寄。”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和注册登记科副科长张旭东说。

  据介绍,四类电子许可证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证书是“互联网+政务服务”在行政审批领域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打通了行政审批全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解决了许可审批环节多、周期长的问题,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