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400封感谢信 90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0/12/09/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400封感谢信 90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进出车站引导秩序井然。

1号线站务服务温馨。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转眼又是一年,1号线从市民翘首以朌的兰州首条地铁线,到市民生活的一部分,给城市带来了改变、注入了活力。地铁自身快速便捷的交通属性给大家的出行增添了新选择,而地铁人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加赋予了这条地下“巨龙”温暖的生命力,一幕幕暖心的故事在城市的地铁里上演……

  “不让一名上班族迟到。”是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每天早晚高峰时段,1号线的“常客”可以明显感到每一班次列车进站的频率要比其他时段高出许多,往往是上一班次列车刚出发,下一班次列车紧跟而至。排队等车的人群在站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下车。夜幕降临,晚上10点30分的末班车又载着加班族等都市夜归人平安回家。“兰州的地铁收车时间真是感人,比一些大城市的收车时间都晚。虽然收车时间只是在原来基础上延长了半小时,但这半小时却能让很多人感受到兰州这座城市的温暖、便利和轻松。”经常在全国各地出差的上班族李先生说。

  “我想再次谢谢当时的好心人,及时帮助我的母亲,为她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今年7月22日,市民谭景中先生在人群中找到了轨道交通1号线东方红广场站客运值班员魏立明,一边亲手送上了一面绣有“救助病患暖人心,情真意切似亲人”的锦旗,一边不停地向车站运营服务员工表达感谢。

  原来,7月17日谭先生的母亲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时,突发高血压晕倒在站台上,1号线东方红广场站客运值班员魏立明发现后,立即上前施救并拨打急救电话,因为救助及时,病人在黄金抢救期内及时手术并转危为安。

  虽然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仅一年多,但暖心的小事早已不止一件。家住七里河区土门墩的景晓丽也深有感触。今年7月,景晓丽在土门墩站下车后发现手机没了电,没办法正常刷码出站,车站值班员热情地为她找来了自己的充电宝化解尴尬,还叮嘱让她先留着充电宝,等有空再来还。“虽然借一个充电宝是件小事,但我切身感觉到,地铁站务员帮助我的那种劲头和精神面貌不是刻意为之,那是一种长久以来形成的精神,应该为他们点赞!”景晓丽说。

  在今年6月中旬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一周年的信息发布中,有一组数据可能大家都没注意到:“开通试运营一年来,1号线运营服务工作累计收到乘客表扬信400余封,锦旗90余面,为乘客垫付车票近万元,找回各类丢失物品价值约30万元。同时,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乘车需求,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全面推出微信、支付宝等扫码乘车方式,并与银联等金融单位开展1元乘车活动,还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率先实现了‘兰州轨道’手机应用与长三角地区城市轨道交通乘车码互联互通。”

  高质量的运营服务,让市民在通勤、出行时感到心情愉悦,一句“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让乘客在遇到困难时看到了希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