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度全省增值电信业务工作暨培训会在兰州举行

 2020/12/08/ 2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培训会现场 张春燕 摄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今天,由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度全省增值电信业务工作暨培训会在兰州举行。

  省通信管理局通信管理处增值业务方面负责人谢鹏通报2020年度全省增值电信企业开展情况及年报工作情况 张春燕 摄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通信管理处增值业务方面负责人谢鹏对2020年度全省增值电信企业开展情况及年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今年全省申请增值电信业务的企业数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91.2%。截至目前,全省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发证企业有268家,增值电信业务种类共计291个。

 

培训会现场 张春燕 摄

  根据2019年全省增值电信业务许可企业年报开展情况显示,当年应参加年报企业235家,实际参报企业187家,约占应参加年报企业数的80%,已报企业数与前一年参保企业数相比提高了3%,参报企业稳步增长,187家参报企业从业人员达5746人。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再兴表示,作为监管部门,省通信管理局将深入探索创新监管模式,积极鼓励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

  培训会还邀请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电信行业研究部副主任胡海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网络安全检测评估中心主任许术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云能力中心总经理、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张磊,甘肃天奇网络总经理孙文博,分别就互联网行业增值电信业务新技术新业务知识、增值电信企业网络安全管理政策要点、5G新基建与数字经济、增值企业业务开展情况及创业经历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人员、省通信企业协会代表,甘肃电信、移动、联通省公司业务主管和各增值电信企业负责人等近1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电信行业研究部副主任胡海波进行增值电信业务新技术新业务知识培训 张春燕 摄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网络安全检测评估中心主任许术娟解读增值电信企业网络安全管理政策要点 张春燕 摄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云能力中心总经理、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张磊分享5G新基建与数字经济 张春燕 摄

  甘肃天奇网络总经理孙文博就增值电信业务开展情况及创业经历做经验分享 张梦轩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