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西峰 精准施策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12/09/ 10:5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郭芳

西峰 精准施策打赢“蓝天保卫战”

  每日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郭芳)全方位摸底排查、清理煤炭销售集中区域,建立煤炭经营户监管档案,实行工作台账动态管理;开展燃煤锅炉综合监管,杜绝“复燃”现象发生,对排查出的复燃燃煤锅炉,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建立黄标车路查执法机制,在入城路口设置卡口,依法处罚“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行为……

  自10月1日开始,西峰区紧盯“抑尘、严管、减排、压煤、管车、禁烧”关键环节,从燃煤锅炉、煤质、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等方面入手,实施联防联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多管齐下开展为期6个月的大气污染“冬防”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西峰区建立整治清单,采取淘汰拆并、清洁能源改造、环保达标治理等方式,推进建成区外燃煤锅炉达标治理;对供热管网和天然气管网覆盖不到的区域内小火炉,推广使用电炉和煤改气采暖,在重点区域为居民推广配送洁净型煤或无烟煤,解决区域燃煤污染问题;严格执行煤炭质量标准,完善优质煤炭配送体系建设,优化优质煤炭配送网点布位,引导煤炭交易市场储煤,确保煤炭供需平衡;多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加强煤质检验抽查、监管,做到应抽尽抽,应检尽检;实施燃煤质量卡口管理,全面管控进入城区的燃煤;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的原则,大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让老百姓温暖过冬。

  西峰区还推广低尘作业模式,采取道路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吸尘,对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积尘路段进行不间断机械化湿法洗扫,定期对城区道路绿化带、树木及游园实施喷灌降尘作业,减少植被积尘;开展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行动,对石灰石、砂石等建筑物料销售点逐一进行清理整治,降低扬尘污染规模;组织开展卡口检查,综合治理沙石、渣土、土方、垃圾运输车辆和商砼车辆带泥上路及道路遗撒现象,确保运输车辆遮盖密闭,严格依法查处违规行为。

  截至12月7日,西峰区共查处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80余起,完成燃煤锅炉整治28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