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2020/12/09/ 11:0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 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每日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高台县紧盯城市建设短板弱项,持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生态宜居城市魅力不断凸显。

  坚持规划先行,引领调控作用日益凸显,编制完成《高台县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和“多规合一”《高台县城乡统筹总体规划(2015—2030)》,形成以“三区五线”为主的全域空间管控架构;同步修编完成8个镇的总体规划、县城西片区南片区两个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以及县城绿地系统、人防、防洪等12个专项规划编制和207个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实现县城总规、乡镇总规、村庄规划全覆盖,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镇规划体系。以城区主次干道拓改建为重点,投资6560万元实施解放南北路拓建、巷宣路改拓建等项目,城市交通网络不断优化;投资1.5亿元实施污水处理厂三期水质达标工程,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不断提高;投资2.05亿元实施北河新村片区等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老旧小区面貌不断改善;投资1.05亿元实施北环路东延伸段、月牙湖景区提升改造等4个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建设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全方位控制扬尘、运输冒装撒漏等污染,实现“主干道漂亮、次干道整洁、背街小巷干净”,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依托全县城管数字化工程,结合城区“五位一体”治安巡防体系建设和湿地新区市政设施管理需要,不断扩大城管数字化工程覆盖范围,推进信息资源共享,逐步构建完善大城管格局。目前,该平台已覆盖县城规划区约12平方公里,基本达到城市规划无盲区、无盲时,实现城市规划区监控全覆盖,促进综合服务和治理能力大幅提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