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存款保险标识在甘肃省正式启用

 2020/12/10/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苏海琴

存款保险标识在甘肃省正式启用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12月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1月28日,甘肃省127家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4000多个网点全部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据了解,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际通行做法。存款保险标识具有直观、醒目、公信力强的特点,有助于广大储户更加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其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存款保险标识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设计,由存款保险形象图案、“存款保险”中英文文字、“本机构吸收的本外币存款依照《存款保险条例》受到保护”文字和“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使用”文字组成。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高度重视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召开了全省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会议,要求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强化属地责任,指导、监督金融机构做好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各项准备。11月19日至27日,全省人民银行系统组成专门工作组先后深入金融机构网点就存款保险标识制作、人员培训等情况开展了集中巡查督导,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纠改,确保全省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平稳有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