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泾川县贫困村果品产值达4亿元

 2020/12/10/ 09:5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珍珍

泾川县贫困村果品产值达4亿元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赵珍珍)今年以来,泾川县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管理、产业化经营的思路,全力推进果品产业开发,巩固提升生态建设成果,林果业建设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县上持续扩大矮砧密植设施园栽植面积,新栽矮化密植园856亩,老果园高接换优700亩,低劣园间伐改造1.6万亩,引进瑞阳、瑞雪、华硕等新优品种,切实加快果品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落实果树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标准化管理措施,着力提升果园管理水平。积极探索“果园托管”模式,引导富原红果品贸易公司与党原、飞云、高平等5个乡镇13个村2600多户果农(512个贫困户)建立托管关系,实现企业与农户的双赢。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建办果品加工、储藏、运销龙头企业26家,果品贮藏能力达18万吨,全县贫困村果园面积达到11.3万亩,年果品产量7万吨,产值4亿元,人均果品收入3200元,贫困群众增收基础进一步稳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