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瓜州县:有事儿找网格员

 2020/12/11/ 02: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晶晶

有事儿找网格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晶晶

  在瓜州县,有这样一群人,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小区楼院。他们就是社区网格员。

  32岁的王翠星是瓜州县渊泉镇瓜州巷社区网格员。她仔细分析了所辖网格服务对象的特点后,在做好日常社区服务工作的同时,把工作重心放在关爱老弱病残以及军烈属家庭上,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困难,努力做好思想、情绪疏导工作,积极当好宣传员、服务员、调解员和安全员。

  网格员每天的工作平凡琐碎,但关系到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王翠星说:“我负责的网格有243户592人。虽说社区工作挺杂,但是入户和老人聊天,我也感觉挺充实,有了满满的成就感。”王翠星带着她的“必用装备”,一个笔记本、一支笔、一部手机、一摞信息资料,穿梭在小区、楼栋、民房之间开展社区服务工作。

  “瓜州巷社区管辖人口共有3773户8745人,下设14个居民网格小组,共有14名网格宣传员,他们分别负责做好各自管辖片区的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计划生育、民政、社保等惠民政策的宣传落实,还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解、居民事务的代办等各项工作。”瓜州县渊泉镇瓜州巷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郭海霞介绍说。

  “以前残疾人认证、老年人认证,还有低保户的认证,都要让老年人到社区去办理,现在网格员都上门认证。生活中有困难找网格员,都会想办法帮我解决。”瓜州县盛和御苑小区居民唐正华说。

  如今,网格员已成为社区网格化服务的“眼睛”和“触角”。“有事儿找网格员”成为越来越多瓜州居民群众的口头禅。全县761名网格员,覆盖了所有乡镇、村组、社区、楼院、农垦团场,他们用爱心编织着居民群众的幸福之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