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永昌: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12/04/ 0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铭功 鲁娜琳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永昌: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助推高质量发展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永昌县持续加大依法治林力度,强化林地、湿地、沙化地管理,严格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政策、草原补奖等政策,全力推进草原植被恢复、退牧还草工程补播改良等项目,不断增强全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十三五”以来,全县依法查处林业行政案件249起,有效遏制了破坏林业生态资源的违法行为。

  永昌县加强林草有害生物防治,组织实施了“寄生性天敌防治光肩星天牛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全力抓好黄斑星天牛等有害生物防治,累计防治林业有害生物32万亩、草原鼠虫害105万亩。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在喇叭泉林场、城郊林场、花草滩林场和东大河自然保护站新建水泥防火巡护道路19.9公里,维修改造防火道路39公里,有效遏制了火灾发生。有序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区内18处采矿类项目全部退出并基本完成生态修复,2处水电开发类项目按省里要求完成全部整改任务并通过省市验收;妥善解决保护区内“一地两证”问题,保护区内牧民全部退出,生态系统得到良性发展。同时,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政策,2018年以来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340人次,选聘草管员124名,严格落实草原补奖政策,落实禁牧面积120万亩、草畜平衡面积174.4万亩;依托草原植被恢复、退牧还草工程补播改良等项目,完成退牧还草项目人工草地10.555万亩,补播改良退化草原6.882万亩;落实湿地保护与恢复补助资金1600万元,加快推进北海子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护,县域生态环境逐步改善,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张铭功  鲁娜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