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拆解首台享受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农机具

 2020/12/11/ 09:3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何郁

我市拆解首台享受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农机具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何郁】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我市对一台达到报废标准的手扶拖拉机进行报废、拆解工作,实现了我市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零”突破。

  该手扶拖拉机为麦积区党川镇新庄村村民使用超过13年的手扶拖拉机,已达到报废年限,符合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标准,最高可享受1000元报废补贴。市农村社会事业指导服务中心、麦积区农机服务中心和天水怡通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在市、区农机监理工作人员监督下,对该台报废拖拉机进行拆解和销毁。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鼓励老旧农业机械报废更新,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商务部出台《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对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所有的符合报废标准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给予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按报废农机机型和类别,补贴标准为1000元至20000元/台不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