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南首例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公开审理

 2020/12/12/ 0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新甘肃客户端康县12月11日(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今天,由陇南市人民检察院侦查、康县人民检察提起公诉的公安民警王某某徇私枉法案,在康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微信图片_20201211171011.jpg

  被告人王某某在任宕昌县公安局某派出所所长期间,对辖区内入室盗窃的罗某某等五人、非法持有枪支的马某某,在收取犯罪嫌疑人亲属钱财、接受说情之后,徇私枉法,故意包庇犯罪嫌疑人不受刑事立案、侦查。庭审中,王某某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表示自愿认罪认罚。

微信图片_20201211171019.jpg

  该案是司法体制改革后,陇南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的首例公安民警职务犯罪案件,在该案的办理过程中,检察机关全面客观取证,细致审查案件,充分听取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并签订了认罪认罚具结书。该案的办理,对司法工作人员依法履职、依法办案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11171027.jpg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