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审结毒品犯罪案136件146人

 2020/12/12/ 0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1211161356.jpg

  新甘肃客户端12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禁毒,今天,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城关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36件146人,毒品类犯罪案件数量呈逐年下降趋势。

  近年来,兰州市城关法院依法惩治毒品犯罪,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分子,有效预防和遏制毒品犯罪活动。2019年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249件263人,其中贩卖毒品罪232件244人,非法持有毒品罪13件14人,容留他人吸毒罪4件5人。今年以来,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36件146人,其中贩卖毒品罪125件134人,非法持有毒品罪5件5人,容留他人吸毒罪6件7人。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以下93人,一年以上二年以下32人,二年以上三年以下9人,三年以上2人。

微信图片_20201211161248.jpg

  在案件审理中,兰州市城关法院通过轻刑快审、惩教结合的方式,确保打击成效。对量刑在三年以下且被告自愿认罪的案件,通过远程视频监所开庭或适用简易程序,快速审结,提高审判效率。同时,在庭审中对犯罪分子进行批评教育,使其明白毒品的危害性及贩卖毒品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让其得到深刻的反省,引导其改过自新。

  在坚持依法惩治毒品犯罪的同时,城关法院将预防毒品犯罪作为重要一环,在校园、社区、市场等人员流动密集、毒品防范意识薄弱的区域,开展禁毒宣传工作,通过对吸毒人员进行帮教活动,了解其工作生活及心理情况,及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重新步入社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