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红包返利被骗7万,永靖公安侦破“杀鱼盘”电诈案

 2020/12/14/ 1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7133766b52424d1fa223cc76f2c37491_tplv-obj_800_600.webp.jpg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永靖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微信发红包返现?你见过这样的好事吗?近日,永靖县公安局经多警种深度研判、长途跋涉、辗转多地,从广西藤县将以“杀鱼盘”红包返利方式诈骗群众7万余元的犯罪团伙押解回永靖。11月30日,永靖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今年10月份在一QQ群中看到发红包返现的广告,被吸引后即添加对方为好友,按对方提示要求,在微信群以发红包返现为由,前后被骗7万余元。接报后,永靖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合成作战中心、网安大队、刑侦大队抽调专人成立专案组,对近期所发电诈案逐一梳理、超前研判,全力展开案侦工作。

27bfda198a4e4c1f9facfead941bdbd4_tplv-obj_800_533.webp.jpg

犯罪嫌疑人接受审理

  经查,10月11日,永靖县某中学初三学生用其母亲的手机上网时,看到一发红包返现的推送广告,出于好奇和诱惑,与对方互加好友后,对方称其公司有活动发红包可以双倍返现,该学生按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扫描进入微信群,向对方发送1000元红包,对方立即返现2000元。自10月11日至11月26日期间,该学生以同样的方式,从其母亲在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中先后发送红包达7万余元后,对方以种种理由未返现,遂发现被骗。

  专案民警从发案时间、诈骗手法、转账记录、藏匿地点、涉案信息等方面入手,兵分两路,一路后方研判分析、一路前方追捕侦查,同时将该案上提一级,争取省厅、州局相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初步锁定犯罪团伙藏匿地点后,增派警力前往广西藤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经过连续多天的布控侦查,全部摸清掌握了犯罪事实后,于12月11日19时许,在广西藤县某镇将该案犯罪嫌疑人韦某某、陈某某、石某某抓获,并连夜押送回永。经连夜突审,3名犯罪嫌疑人对以“杀鱼盘”红包返利方式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侦办及挽损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