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甘南专场举行

 2020/12/15/ 0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锦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甘南专场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12月14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甘南州副州长王建军,甘南州扶贫办主任李世华对甘南州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场新闻发布。

  长期以来,受气候条件严酷、地理位置偏僻、自然灾害频发等因素影响,甘南州推动经济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任务异常艰巨。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甘南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扣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得到全面保障。甘南州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依托“环境革命”和“生态文明小康村”两大载体,探索创立“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金字招牌,谋划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不断拓宽群众稳定增收渠道。同时,甘南州坚持把党建引领夯基础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大力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行动,形成“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局面。

  截至2019年底,甘南州8个县市相继脱贫摘帽。目前全州30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9万户17.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30.43%下降为零,如期实现了清零见底目标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